boss.jpg

喵星人. 工作小故事時間:

今天喵星人要來講一個新鮮人兔兔的工作小故事

兔兔剛從學校畢業,努力投履歷、並面試了很多間公司,最後在眾多應徵者中脫穎而出,被一家小外商錄取。去那間公司面試時,主管就跟一般的面試官一樣,叫她自我介紹、並說說自己在學校裡完成過什麼專題。一切看起來都好好的~ But

進公司上班後,兔兔發現主管三天兩頭就會對著其他同事大吼,根本無法把眼前這個人跟當初的面試官聯想在一起。公司的氣氛也不是很好,同事們大多用Line對話,很少有人直接說話、討論事情。

過沒多久,到了兔兔要提交第一份工作報告的日子,兔兔有點緊張,怕像別的同事一樣被罵。此時,果然,不出所料,主管把她叫了過去。

(吼)「你知道中文標點符號、跟英文標點符號不能混用嗎!」兔兔傻眼,覺得有這麼嚴重嗎?想來之前那些被罵的同事,大概也都是主管picky下的受害者。

兔兔疑惑了,到底現在該怎麼辦呢?

 

可愛又迷人的喵星人 對這位主管的姓名分析:

『思維』 頭腦冷靜、嚴謹,對於陌生的東西入手快,領悟力高,但容易恃才傲物、心高氣傲,覺得別人不行。

『行為』 脾氣不是太好,有時容易衝動、發火,面對不順或不如意時,心裡可能會先把責任歸到別人身上,比較會找藉口、善待自己。

 

喵星人給兔兔的建議:

如果兩人的合拍指數有70%以上,可以考慮繼續在這主管下面學習,畢竟嚴師出高徒嘛~

但如果兩人的合拍指數不及格,代表看事情、做事方式差太多,相處起來會很不輕鬆喔~ 可以考慮在還容易抽身時,留意其它的機會。

就是這樣喵

快來算算你和現在主管/未來主管的合拍指數吧! 《點這裏進姓名學客廳》

arrow
arrow

    namename.m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