姓名挖挖汪 橫 星期三.png

《第六十八集》 一件襯衫 黃山料

主播簡介:

汪星人,名名之中駐站寵物顧問,師承姊妹淘babyou命理顧問呂維霖老師。

 

粉絲提問:

最近網路上熱門討論的一個議題「月薪3萬跟25萬的煩惱相同」。掀起這個議題的黃山料究竟是怎樣一個人啊?

 

本集內容:

汪!老實說汪星人之前還真不認識黃山料,google後發現他是高人氣影音媒體「一件襯衫」的創辦人,今天就用姓名學的角度來聊聊黃山料吧!

黃山料.jpg

 

《 藍字部分是輸入 黃山料 後得出的工作分析結果 》

 思維   主觀意識強,小固執,對於原則、或部門立場常會很堅持,一板一眼,不太容易通融、改變。

黃山料的小固執   他的小固執可以從一件襯衫說起~ 他剛出社會進入企業上班 ,但因為很菜所以沒人認識他,黃山料為此連續11個月每天只穿白襯衫就為了引起大家注意,果然『原來那個只穿白襯衫的男生叫黃山料啊』,從此大家就記得他的名字了。 這人真固執!

 行為   學習力強,擅於盤算,會分析自己手上握有的資源,決定該放的消息、該走的策略、該做的佈局。做事不躁進,不會打無準備、無把握之仗。

學習力強   從金門到台北從頭開始學習設計,在倫敦時裝周獲得冠軍。之後又從零開始轉做網路媒體,也是成爲高人氣影音媒體。學習力真的蠻强的。

做事不躁進   一件襯衫創立初期,有一年多不賺錢,他撐了下來,後續出現投資人希望收購,他也忍痛回絕,就是爲了成就自己的夢想,過想過的生活。

 人際   對於自己所設定的目標、或職位,會想辦法去爭取。腦內有時會想太多、過度分析/ 解讀別人的一舉一動。在非自己主場/ 擅場的商務活動中較容易緊張、無法自然表現

在非自己主場/ 擅場的商務活動中較容易緊張   在金門長大的黃山料,個性其實跟都市生活圈比較不合,剛到台北的時候,覺得蠻格格入、交不到朋友,沒朋友的他只好認真埋首在做作品,做出了興趣 🏆

 總論   對工作有想法,很喜歡接觸新領域,會想像一些遠大的目標,但比較偏向想得廣、多方涉獵,不是想得深、深入鑽研。社交能力好,演技派,會做表面工夫,也會藉勢做事。有時說話會比較誇張。

很喜歡接觸新領域   因在倫敦國際學生時裝周冠軍沒有媒體報導,他的冠軍遭人質疑是假,居然憤而投入全新領取自創媒體介紹職人。這跨界也跨太大了。

偏向想得廣、多方涉獵,不是想得深、深入鑽研   關於黃山料那篇熱文『月薪25萬元和月薪3萬元之間,除了社會階層不同之外,煩惱卻是相同的。』其實黃山料想要表達的只是“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快樂的概念”。但往更深一層去探究,雖然月薪25萬和3萬的煩惱可能相似,例如來自老闆的壓力...等等,但是深度可能是完全不同的,而月薪3萬人就算是熱愛生活也還是要面對現實財務壓力,這又豈是月薪25萬人能理解的。難怪這篇文會被戰成這樣。

 

黃山料或許是運氣好也有自己的努力,才能在年輕時就晉升百萬收入,人氣網紅。過著自己熱愛的生活。

在工作職涯中,是不是也想跟這樣有才華的人合作?分析看看你的工作夥伴吧!

<< 駐站寵物顧問在姓名學客廳等主人哦 >>

arrow
arrow

    namename.m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