姓名挖挖汪 橫 星期三.png

《第八十集》台灣半導體教父 張忠謀

 

主播簡介:

汪星人,名名之中駐站寵物顧問,師承姊妹淘babyou命理顧問呂維霖老師。

 

粉絲提問:

最近台股行情火熱, 尤其是台積電每天屢創新高, 今天已經破600元了. 可以分析一下半導體教父張忠謀的姓名有什麼厲害之處嗎?
 
張忠謀.jpg
 

本集內容:

汪汪~  汪星人也好希望有跟上這波熱潮, 可惜平日沒有買股票,哈~ 今天就幫主人來分析半導體教父張忠謀的姓名工作觀.  

  

《 藍字部分是輸入 張忠謀 後得出的工作分析結果 》

 思維   觀察力敏銳,思考快,擅於推理,接到訊息後可以馬上舉一反三,容易發現別人沒看到的商機、或利基市場 (niche market)。

  56歲才創立台積電的張忠謀利用他過去在德儀的經驗,創立了台美混血的商業模式,不同於德儀,也不同於英特爾,堅持鑽研於晶圓代工的製程,找到屬於台積電的利基市場。

 

 行為   工作認真,閒不下來,忙東忙西。根據姓名大數據統計,這個格局有一半的人比較急性子,喜歡把待辦事項趕快處理完(忙碌表現在內);有一半容易出差,奔波於交涉、出門拜會廠商,馬不停蹄(忙碌表現在外)。

  張忠謀未退休前曾經説過“我工作,所以我存在,”還説“假如沒有工作,人生也就沒有什麽意義,”果然是認真工作的半導體教父。雖然現在張忠謀退休了,不需要認真工作,但他還是一樣認真的生活。

 

 人際   在外冷靜,處事謹慎,與人應對前常會先做好準備功課,容易獲得別人認同、或讚賞。但有時容易霸氣外顯,可能會搶了主管風頭、或功高震主

  人稱半導體教父的張忠謀, 一路走來始終堅持自己的路線, 在美國德儀36歲就當上副總裁成爲德儀第三把交椅, 56歲回台創立台積電, 一路以來的堅持為台灣帶來了世界級的企業, 外界在他自台積電退休後多是讚賞。 

  他在德儀的最後階段,面臨公司改革,因爲功高震主,雖然股東客戶都覺得他做的好,但最後還是黯然離職。

 

 總論   多方涉獵,碰到有興趣的事物會去探索、不斷學習,想發展不同類型的專長。要是遇到不懂的、或跨不過去的坎,會暫停休息一下,做一做別的事情再回來繼續。如果以知識結構來分類,偏向於「π型人」。

  很少有企業家,在訪談時能深入分析國際政治、經濟,理性地談工時與效率,還能感性地聊卓別林、莎士比亞、莫泊桑和《紅樓夢》,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卻非常自然地在這些話題中流動、轉換,讓人深刻見識到他擁有的是一個思想寬闊、情感深厚的人生。

 

 寵物顧問的觀察   頭腦靈活,反應快,工作態度主動,做事前常會先評估外在條件、與成功可能性,再行動。在外穩重、有規矩,常以條理性的方式陳述事情,能給人有邏輯、說服力不錯的感覺。

 

要造就一家國際級的企業果然不容易啊! 主人們在找工作時也要睜大眼睛,好好分析一下公司老闆/創辦人的姓名, 有對的老闆才有對的公司前景喔!

來找汪星人算算吧!

<< 去姓名學客廳找寵物顧問 >>

arrow
arrow

    namename.m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