姓名挖挖汪 橫 星期三.png

《第八十九集》東元集團 黃育仁 王子的出擊

 

主播簡介:

汪星人,名名之中駐站寵物顧問,師承姊妹淘babyou命理顧問呂維霖老師。

 

粉絲提問:

最近東元集團的父子經營權之爭吵的沸沸揚揚,想看看這一對父子的姓名分析!

 

本集內容:

東元集團的家族之爭尚未落幕,目前鹿死誰手還不知道,今天汪星人就來幫主人分析這對父子的工作觀,看看他們之間的差異有多大。

P101-1.jpg

 

《 灰字部分是輸入 東元太子 黃育仁 後得出的工作分析結果 》

 思維   敏感度高,觀察力強(有歷練的人會有更好的洞察力,能夠解讀/ 分析人事物);內在較易感,對於職場上的衝突、或不公平,會記蠻久

  是否對於在家族企業內已工作這麽多年,而父親還沒將經營權交棒給他而內心有很多不平! 

 

 行為   眼中比較容易看到自己的需求(自己的權利、利益、或想做的事),很會表現,有點難搞,不太好配合,只怕壞人(有權力的、或比自己更厲害的)。如果成為主管,容易理所當然地認為部屬應該要對上付出。

  經過這麽多年,認為公司的經營權應該是時候要交到他手上了呀!但父親總是說“傳賢不傳子” 因此只好利用比較激烈的手段來獲取公司經營權了。

 

 人際   好相處,懂得欣賞他人優點,待人包容,不太會斤斤計較。蠻有正義感,願意幫助同事、或為同事說話。

 

 總論   蠻有領導力,在職場上喜歡跟人交朋友,在自己的專長上,可以組織團隊、站出來當領頭羊,不過如果碰到人的事情,處理時容易優柔寡斷。對於人性保守,在沒有確定對方是自己人、或不會侵害到自己的利益之前,做事會留一手,不會毫無保留的分享。

 在外人際關係不錯,因此在暗中操作之下能得到阿嫲及其他外資大股東的協助。

  對於爭取董座的位置,黃育仁提出 “聚焦東元3.0”並提出了董事名單,顯示他已經準備好了。

 

 寵物顧問的觀察   工作認真,擅長規劃、企劃,動手前常會先想好執行計畫,再按計畫或SOP執行。如果老闆很行、有能力的話,願意聽從老闆指揮。行有餘力,會願意對外付出、跟別人分享想法及經驗。

  現在看來,對於爭取董座的規劃,黃育仁早已有一套他的謀略,先是以退爲進請辭董事,再提出亮眼的董事及獨董名單,為未來爭取董事長一職鋪路。

 

《 灰字部分是輸入 東元會長 黃茂雄 後得出的工作分析結果 》

 思維   有積極的工作態度,會時時留意領域中的新趨勢,以增強相關技能,維持、提升自己的專業競爭力。對於職場中的重要人物會想主動去接近、看中的職位會想主動去爭取。

 

 行為   做事積極、阿莎力,會主動去接觸職場中的重要人物、主動爭取自己想要的職位,覺得事在人為,只要去做,就可以搞定。除了敢要之外,本身也蠻願意對外付出,容易得到貴人幫忙。

  不管在思維及行為上,黃茂雄對於工作都是非常積極的,因此才能一步一步爬上東元董事長的位置。
  黃茂雄的長袖善舞,幫助他坐穩董事長大位,甚至在90年代的東元東監事内鬥,還驚動李登輝幫他奪回大位。

 

 人際   工作認真,有點勞碌,忙東忙西,常會覺得代辦事項很多,做不完。對於跟不上自己,或無法配合步調的同事,比較容易沒耐心。

 總論   多方涉獵,碰到有興趣的事物會去探索、不斷學習,想發展不同類型的專長。要是遇到不懂的、或跨不過去的坎,會暫停休息一下,做一做別的事情再回來繼續。如果以知識結構來分類,偏向於「π型人」

  黃茂雄對於副業發展十分有興趣,這也是爲什麽這些年東元除了本業的電機,還積極跨足家電,餐飲,物流等多項副業。 

 

 寵物顧問的觀察   工作認真,想事情快,做事也快,很有衝勁,想到什麼計畫常會馬上行動,有點算是工作狂。在外會展現爽朗自信,常積極表現讓別人留下好印象,例如:會在臉書上講述自己工作的成果、或很重視開會時準備要給主管的資料。有時在急的時候,會比較不圓融、沒耐心,常希望配合的人可以動作快,若下屬做錯開罵的可能性很高。

  雖然黃茂雄已經退休,但是他退而不休,還是以會長身份在集團中喬事情,常被外界認爲過度干涉公司運作。

  相較於有主見的兒子,黃茂雄還是比較支持屬於乖乖牌的邱董事長。

 

看起來這一對父子都不是省油的燈,父親 黃茂雄的長袖善舞,人脈關係良好,對於各項熱門產業都介入投資。而兒子 黃育仁的謀略及未來遠見也不容小覷。

到底最後會如何收尾呢?讓我們繼續看下去! 

 

知己知彼  名名之中  專屬寵物顧問在客廳等主人唷~

不管是工作上的人際關係,或是家庭的親人間的關係,汪星人都能跟主人談談哦 

<< 去姓名學客廳找寵物顧問 >>

arrow
arrow

    namename.m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