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呂后小故事(呂雉)

呂后01.jpg

呂后,漢高祖劉邦的妻子。劉邦起義推翻秦朝及楚漢相爭時,都將呂雉留在家鄉。之後呂雉還被項羽擄為人質,直到兩軍議和後才被放回。雖然劉邦當上皇帝後,呂后也順理成章當上皇后,但劉邦身邊多了新寵戚夫人。惱怒之下,呂后成了後人眼中心狠手辣有權謀的皇后。這就是由愛生恨的典型例子。

 

呂后的感情觀

思維   對愛情的想象力豐富,心中有一幅愛情完美的藍圖,希望努力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。但有時會因想太多,而缺乏安全感。

行為   喜歡一個人,可能會先考慮跟對方在一起是否能讓雙方有加分,也很會找機會表現自己,獲得對方目光。若是遇到不喜歡的人追求,對對方則就比較機車,讓人覺得有點難搞。

人際   在外對人有禮,給人有點距離感,但整體人緣不錯。喜歡一個人,開始時會堅持追求不放棄,有時可能沒搞清楚對方喜好而容易失敗;若是被拒絕可能就反目森七七,甚至由愛變恨。

總論   在愛情中,期望能有足夠的掌控權。希望能得到另一半完全的尊重及給予足夠空間,尊重及空間是維持感情的必要元素。自尊心強,常會刻意隱藏自己軟弱的一面不輕易讓人看見,甚至是另一半也不知道。根據姓名大數據統計,這類人有二次婚姻的比例稍高。

橫批(寵物顧問的觀察)  在外對人有禮,外表給人有小距離感。内在有顆浪漫多情的心。遇到感覺不錯的對象,可能會想辦法藉機認識看看;如果有追求者,比較喜歡聰明熱情一點的男孩。一旦關係確定,對感情念舊,内心對感情的浪漫情懷會反映在對另一半的熱情,會期望跟另一半一起經營感情一起成長。若被對方背叛,内心會想很多並有可能心生報復。

 

劉邦感情小故事

劉邦畫像.jpg

劉邦在歷史上,對於他感情的評價多為好色多情。劉邦起義推翻秦朝及楚漢相爭時,都將原配呂雉留在家鄉,她也一直不離不棄。劉邦在戰爭躲避過程中,受到戚夫人家的幫助,之後一直將她帶在身邊。劉邦當上皇帝後,身邊雖然多了新寵戚夫人,呂雉還是順理成章當上皇后。呂后在後宮對於戚夫人處處刁難,但在朝政上幫助劉邦很多,因此劉邦對於結髮妻子其他行為始終容忍。

 

劉邦的感情觀

思維   内心嚮往自由自在的生活,不希望因愛情而受到影響。在感情中希望自己能握有主導權,將愛情塑造成自己夢想的樣子。有時不太信任人,甚至對另一半也是。若是感情有問題時,内心通常很糾結,無法果斷下決定。

行為   喜歡一個人,可能因爲怕受傷害,通常要很確定對方心意才會向對方表達愛意。在曖昧/追求的過程中,一開始都是藉機慢慢接近對方,不直接表明心意,最後不知不覺的走入對方的生活中。

人際   在外人緣好,桃花多,對外面朋友也很好有義氣,有時對外付出太多可能會惹另一半不開心。

總論   對於感情,屬於謹慎理性的類型。對於喜歡的人,會表現出大方聰明的一面吸引對方注意。一旦認定的感情,通常會不畏困難努力經營下去。在感情中也不會放棄過去的生活圈或社交活動,多給人獨立的感覺。若是感情出問題,常爲了賭一口氣而執著,不輕易承認感情失敗。

橫批(寵物顧問的觀察)  在外對人包容有禮,人緣不錯。内心有自己對於理想愛情的樣貌,期待的是穩定且溫馨的關係。遇到條件不錯的對象,内心不太確定,可能會找朋友介紹促成,相處不錯再進而追求。一旦關係確定,對另一半十分貼心又包容,也會期待對方要同樣付出感情。

 

呂雉跟劉邦的想法合拍嗎?  劉邦會希望能改變呂雉的想法,要求呂雉不要想太多、要學習包容,但呂雉可能會抗拒不從,彼此相處起來會有壓力、累累的。 合拍指數 70%
 
呂雉跟劉邦的行為合拍嗎?   呂雉可以從劉邦那得到一些幫助,劉邦有計畫的做事方式是呂雉可以學習的(但某些情況可能幫助有限)。 合拍指數 70%

 

寵物顧問表示:感情中沒有誰對誰錯,還是要找合得來及懂得自己的人比較重要啊!

arrow
arrow

    namename.m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