姓名挖挖汪 橫 星期三.png

《第三十集》韓辦總發言人 重炮手 王淺秋

 

 

主播簡介:

汪星人,名名之中駐站寵物顧問,師承姊妹淘babyou命理顧問呂維霖老師。

 

粉絲提問:

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,這次三組總統候選人各有特色,也分別以不同方式吸引選民目光,其中尤以韓國瑜不按牌理出牌的選戰方式獲得最高網路聲量(呃!網路聲量應該不等於選票吧!),也因爲韓總自認真誠不做作的個性,常常在發言上引發不少爭議,最近屢屢由韓辦總發言人王淺秋親上火線重炮回擊種種失言質疑。今天不聊韓國瑜,好奇的是,王淺秋是什麽樣的原因願意接下這個吃重的韓辦公總發言人角色呢?

 

20190820004361.jpg

 

本集內容:

總發言人辛苦了!如果汪星人是發言人可能完全招架不住媒體對於這些爭議的提問啊!今天汪星人就用姓名學的角度來分析分析王淺秋的工作觀吧~ 

 

 《 綠字部分是輸入王淺秋後的工作分析結果 》

思維: 好相處,懂得欣賞他人優點  嗯,韓總的優點淺秋懂),待人包容度大。內在蠻有正義感,有guts對上發聲,  嗯,因爲認爲都是黑韓的錯,願意親上火線擋下各界質疑)不過有時容易意氣用事。 呃,有時無法回應外界質疑時,就是直接回嗆媒體)

行為:不喜歡被管,特別是被微管理(macro management)。需要被尊重,希望做事時可以有自主空間,不必事事請示。行事規矩,較無法忍受不合理的對待,如果被逼、或被穿小鞋,易有報復心(建議別窮追猛打)。

 大多時候記者會都是由王淺秋親上火線回應媒體,韓總應該有給她蠻大發揮的空間。當她認爲媒體提問不合理,她總能理直氣壯地大力回嗆。

對外:會觀察周遭人事物,並思考主動/ 被動位置,聚焦在最重要的關係上,對利害關係人付出、維持友好。用策略性思維,獲取自己該有的位置與利益。

 通常針對無法回答的問題時,總是能以其他方式避開爭議問題,不會呆呆挨打。例如:韓國瑜、王小姐「睡同房」,是否惹李佳芬生氣?王淺秋嗆:你們是肚子裡蛔蟲嗎?

總論:對工作有想法,很喜歡接觸新領域,會想像一些遠大的目標,但比較偏向想得廣、多方涉獵,不是想得深、深入鑽研。社交能力好,演技派,會做表面工夫,也會藉勢做事。有時說話會比較誇張。

 嗯!這個特質真的蠻適合當韓辦總發言人的 

寵物顧問的觀察:看事情不太會預設立場,對各方訊息接受度大,行事有條理、步驟,認為對的事情不怕向上反應,也願意對外付出、跟人分享想法或經驗。在外會積極表現,讓別人留下好印象,例如:會先幫客戶爭取權益,再回來跟老闆要求。要注意的是,若成為主管時,比較容易被下屬牽著走、或左右細節。

 

 

延伸閱讀:最想分析的候選人 韓國瑜  


主人快來姓名學客廳分析您的工作夥伴們~ 

<< 去姓名學客廳找寵物顧問 >>

arrow
arrow

    namename.m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