姓名挖挖汪 橫 星期三.png

《第五十九集》前總統 李登輝 究竟是怎樣的人?

 

主播簡介:

汪星人,名名之中駐站寵物顧問,師承姊妹淘babyou命理顧問呂維霖老師。

 

粉絲提問:

從沒有政治背景出身的學者攀向權力高峰,對於這位集功過於一身的爭議人物,想從姓名學角度來看看李前總統的分析?

 

本集內容:

Mr Democracy of Taiwan. 台灣的民主先生在7月30日以98歲高齡辭世... 前日本首相森喜朗,8月10日率領弔唁團赴台悼念,這兩週媒體上都是對於前總統一生的回顧,汪星人聽到有主人希望能多一種角度來看李前總統,那就讓偶來跟主人分析唄...  

Mr. Lee.jpg

 

《 藍字部分是輸入李登輝後得出的工作分析結果 》

 思維   觀察力敏銳,思考快,擅於推理,接到訊息後可以馬上舉一反三,容易發現別人沒看到的商機、或利基市場 (niche market)

 「台灣幾十年來最有格局的政治家,現實主義又帶有理想性,是唯一能和魔鬼打交道的政治人物」...... 林濁水《歷史劇場》

 

 行為   做事謹慎,照步來,能力不錯,有才幹。小部分人會帶點傲氣,容易覺得自己是 (或可以是) 一號人物,有時會心高氣傲,太過衝動、去與人爭、賭一口氣。

 「李的學歷高,而且能力強、為人聰明又謹慎,深得蔣經國賞識和歡心,將李安置身邊,多方提攜教導」...... 時報出版《蔣經國日記揭密》
  為保有政權、逼走政治理念不同的黨內精英,轉而拉攏財團、地方派系,甚至是一些具有黑道背景的人參選公職,讓大批金牛、黑道,進入各級民意機關。登輝爺爺當時真的太過衝動,與魔鬼打交道... 沒料到黑金政治管控不了... 

 

 人際   對於自己所設定的目標、或職位,會想辦法去爭取獲得稍微要注意的是,腦內小劇場有時會想太多、會過度分析/ 解讀別人的一舉一動。

  李登輝不但有清楚的目標願景,並且為達到目標訂下了清楚的階段性策略。...... 林澤民總統的性格有四種:李登輝總統屬於哪類?
  行事常可以提早佈局,做到治國如烹小鮮。完全來自於腦袋中總是不斷聯想、分析啊! 

 

 總論   胸有城府,世故老成,不會幻想要在職場上交朋友/ 不介意當壞人。知道順應環境隨時調整自己,但做事可能較容易反覆、朝令夕改。工作會要求回饋,不會放掉自己應得的利益

  台海飛彈危機,李前總統老神在在用「18套劇本」安內壤外  
  有人這樣形容李前總統的人格特質:爭不贏時,就拉長戰線強韌隱忍;吃得到時,絕不鬆口!

 

 寵物顧問總結   工作態度主動,頭腦靈活,反應快,講道理、做事規矩,願意對上付出,會遵守公司或部門規範做事,但同時,有時候也會想去規範別人、或是希望別人能配合自己的計畫。會幫自己做職涯規劃、造橋鋪路,常主動去結交、維持對自己有幫助的人際關係

  做事認真、對上付出,深得長官經國先生認可,賦予接班人重任。任內推動總統直接民選,但沒有發生任何流血或軍事政變,外媒稱之為寧靜革命,獲得民主先生美名。
  日本友人前首相森喜朗也特地來追思李前總統,表達兩人與台日的友好關係。

 

延伸閱讀:

另外一位政治首長  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

林鄭姓名分析摘要:

 行為  眼中比較容易看到自己的需求(自己的權利、利益),很會表現,有點難搞,不太好配合,只怕壞人(有權力的、或比自己更厲害的)。如果成為主管,有時候會理所當然地認為部屬應該要對上付出。

 

登輝總統雖然走了,但在位時,帶給台灣民主;離世時,讓台灣民主在全球發光。慶幸我們曾經擁有過登輝總統,汪星人向您致敬

<< 駐站寵物顧問在姓名學客廳等主人哦 >>

arrow
arrow

    namename.m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