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姓名挖挖汪 橫 星期三.png

《第八十四集》眼球中央電視台 視網膜 陳子見

 

主播簡介:

汪星人,名名之中駐站寵物顧問,師承姊妹淘babyou命理顧問呂維霖老師。

 

粉絲提問:

新媒體的時代,什麼樣特質的人可以成功?可以多分析幾個網紅嗎?像是:視網膜、博恩?

 

本集內容:

「主人好,這裡是名名之中《姓名挖挖汪》頻道,歡迎您走進本週的熱門人士分析」今天的主角是  神獸柚子的主人,視網膜 陳子見!

陳子見.jpg

 

《 藍字部分是輸入 陳子見 後得出的工作分析結果 》

 思維   觀察力敏銳,思考快,擅於推理,接到訊息後可以馬上舉一反三,容易發現別人沒看到的商機、或利基市場 (niche market)。

觀察力敏銳,舉一反三   《央視一分鐘》內容葷素不忌,結合重組新聞人物的名字與成語,每個主題都很有梗,吸引了好多眼球,目前已有93萬位訂閱者。
范瑋琪狗官說 混口范吃
歐陽娜娜高歌《我的祖國》 聲援支娜
黃捷罷免案 捷局揭曉、劫捷敗退
楊志良罵醫護 瘋良話

容易發現別人沒看到的商機    靠著鮮明形象與定位,膜膜已經在網路中創造自己的藍海,據說月收入已達百萬。

 

 行為   行事以節儉為原則,只會把資源投注在可以回收的人事物上、不會輕易浪費/放棄自己手上可運用的資源,例如:聚餐如果能報公司帳,就不會花自己的錢。做事勤勞,看到機會來時會去爭取,幫自己安排職涯/ 安排工作

 人際   不怕生,可以很快融入陌生環境中,對於職場中的重要人物會主動去接觸。敢要,不怕去要求、或麻煩別人,自己也願意對外付出,容易取得別人好感、或貴人幫忙。

容易取得別人好感、或貴人幫忙    受華視高層長官賞識,24歲時入主華視午間新聞黃金時段,創下該時段最年輕主播紀錄。(因傳出被其他女主播排擠,只做了9個月,但以膜膜月收入破百萬的身價,華視主播C/P值太低,不需要在電視台的生態體系跟既得利益者爭鬥。)

 

 總論   蠻有領導力,在職場上喜歡跟人交朋友,在自己的專長上,可以組織團隊、站出來當領頭羊,不過如果碰到人的事情,處理時容易優柔寡斷。對於人性保守,在沒有確定對方是自己人、或不會侵害到自己的利益之前,做事會留一手,不會毫無保留的分享。

可以組織團隊、站出來當領頭羊    組織了約10人的央視員工團隊,膜膜站出來幕前當領頭主播。

 

 寵物顧問的觀察   頭腦靈活,反應快,做事時蠻在意細節,偶爾會小龜毛一下。在外會主動表現、行銷自己,去建立自己的話語權、與專業形象。比較要注意的是,覺得別人不對時,會忍不住想去說嘴別人。

建立自己的話語權、與專業形象    已樹立字正腔圓、一本正經講幹話、反諷時事的鮮明主播形象

會忍不住想去說嘴別人    就讀大學期間,膜膜曾參加在福建泉州舉行的統戰營隊,見識到每晚七點鐘由中國中央電視台製作的《新聞聯播》節目。其主播的播報口吻、對當局歌功頌德的內容,讓他覺得頗為做作。後來就決定以戲謔、反諷的口吻製作大中華民國正統官媒《眼球中央電視台》。

 

  延伸閱讀

5分鐘看完網紅谷阿莫的故事

 

希望可以幫主人發現你未來的職涯藍海~

知己知彼 名名之中 專屬寵物顧問在客廳等主人唷~

<< 去姓名學客廳找寵物顧問 >>

arrow
arrow

    namename.m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